江蘇清河新區:科學發展爭一流 創先爭優增活力

2012年11月12日09:3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打印 論壇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創先爭優活動活動開展以來,江蘇省淮安市清河新區黨工委緊緊圍繞加快建設更具競爭力、更具魅力現代化新城區的中心工作,強化基礎抓覆蓋,健全制度抓規范,營造氛圍抓載體,不斷激活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和創造力,有力推動了新區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

圍繞中心,強化服務,在創先爭優中促進新區經濟發展。“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全面深化創先爭優活動。一是服務企業發展。組織黨員干部積極搭建用工、銀企平台,破解制約企業發展的瓶頸,推動企業做大做強。1-9月份新區實現財政收入8.6億元,同比增長50%﹔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34.8億元,同比增長30%。成功解決富士康、旺旺食品、百隆實業和蘇益電器等企業招工410人。二是推動項目建設。在項目建設一線成立臨時黨支部,充分發揮建設、施工、監理和幫辦等參與項目的全體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合力打造推進項目建設的堅強堡壘。組織實施重點項目16個,其中旺旺碎冰冰生產線等2個項目建成運營,七星島總部經濟會所正式對外開放,動漫產業園、精品燈具城等快速推進。三是創優招商環境。以打造“101%”服務品牌為目標,全力營造親商安商富商的投資氛圍。1-9月份,完成外貿進出口額6517萬美元,同比增長18%﹔實際利用外資6300萬美元,同比增長55%。累計完成內資注冊資本金到賬22.6億元,簽約億元以上項目4個,引進總部經濟項目13個。

立足民生,共建和諧,在創先爭優中維護新區社會穩定。一是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廣泛開展“雙支持三提升” 競賽活動,將履行社會責任、參與社會管理納入考核內容,強化基層黨組織在社會管理中的統領作用。將矛盾糾紛及時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使群眾的利益訴求,通過依法有序的渠道解決。年初對9家先進單位進行了隆重表彰。二是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引導基層黨組織以進取的理念、扎實的措施,推動企業協調勞動關系、保障職工合法權益各項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促進了企業與職工共建共贏,相繼獲得全市、全省和諧勞動關系園區榮譽稱號。三是不斷改善民生。扎實開展“三進三解三促”活動,新區黨員干部深與43戶困難群眾結對幫扶, “七一”、中秋、國慶等節日期間,黨員干部送去3萬余元慰問金、糧油等物資,把黨的的關懷和溫暖送給困難群眾。

完善功能,打造載體,在創先爭優中提升新區城市形象。以“生態新城、休閑之都”為主題,加大新區形象展示力度。圍繞新區生態游,組織好旅游資源宣傳﹔圍繞古淮河文化起源、地理標識以及歷史、傳統、文化等,組織好古淮河文化特色宣傳﹔圍繞西游記文化、淮揚菜文化、家庭人口文化、荀派藝術等文化名片,挖掘新區區域特色文化。通過承辦“江蘇冰雪狂歡節”、 淮揚菜美食文化國際旅游節、“中國淮安白鷺湖婚慶旅游博覽會”、“海外江蘇之友——偉人故裡淮安行”等節慶活動,精心組織“五一”、“首個中國旅游日”免費開放活動,成功舉辦張家港、淮安、常州三地影友聯誼賽、“美食之都 淮安清河”全國攝影大賽、郎靜山攝影藝術節、《畫影江山——郎靜山攝影作品特展》“大師名作 偉人故裡行”藏畫展,全面提升新區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李響)

(責編:楊媚、高巍)

相關專題

時代先鋒

庄仕華
庄仕華
吳孟超
吳孟超
楊善洲
楊善洲
王文珍
王文珍
俞佳友
俞佳友
黃昌富
黃昌富
孫家棟
孫家棟
文建明
文建明
郭明義
郭明義
袁遼榮
袁遼榮

專題推薦

This is the flash content.

獨家訪談

濟源市委書記何雄談創先爭優推進跨越發展與社會和諧【詳細】

專題推薦

網上調查

公眾面前,官員該如何“秀”?
實事求是,通過互動了解民意
以情動人,推心置腹不擺架子
中正理性,維護政府機關威信
無需參與,做好本職工作就行

窗口單位和服務行業涉及的部門

教育部 工業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環境保護部 國土資源部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交通運輸部 鐵道部 水利部 農業部 商務部 文化部 衛生部 國家人口和計生委 中國人民銀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