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堰市:凝心聚力謀發展  創先爭優促和諧

2012年11月14日09: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打印 論壇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黃龍鎮黨委以創先爭優活動為抓手,堅持科學發展,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組織引導全鎮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群眾在經濟發展和維穩一線創先爭優,使全鎮上下呈現出黨組織堅強有力、經濟發展態勢良好、社會和諧穩定的喜人局面。

黨群一心,強力推進大移民。黃龍鎮是全區移民搬遷主戰場,按照省市“四年任務兩年基本完成,三年徹底掃尾”目標要求和區委、區政府移民搬遷工作總體安排部署,我們舉全鎮之力,克服時間緊、任務重、資金緊張等難題,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組織引導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當好“火車頭”,在移民建設和維穩一線創先爭優。安置點建設過程中,鎮村干部包片包戶負責工程建設進度、施工質量,連續三個多月沒有節假日,不少干部帶病堅持工作,以實際行動創先爭優。為調動移民黨員群眾積極性、主動性,我們在移民集中安置點組建“臨時黨支部”,組織移民黨員群眾開展帶頭宣傳執行政策、帶頭搬遷、帶頭動員親友搬遷、帶頭幫助困難戶搬遷、帶頭維護穩定的“五個帶頭”爭創活動。在移民新集鎮推行網格化管理,建立移民“一戶一檔”民情檔案,機關黨員干部與移民結對幫扶,“一對一”、“貼身式”服務,確保移民順利搬遷、安居樂業。截止目前,全鎮共安置移民278戶1126人,建房面積超過3萬平方米,建設場坪達170萬平方米,鋪設管網9800米,硬化路面2.6萬平方米,移民集中搬遷安置工作已圓滿完成。

內外兼修,合力打造大黨建。內強素能,重在提高黨組織的活力與戰斗力。鎮黨委將一大批“一村一名大學生”、創業“能人”和優秀“80后”年輕人,選配進第八屆村(社區)“兩委”班子,為村(社區)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進一步提高黨員發展門檻,將年齡和學歷作為黨員發展的硬杠杠,組織發展對象進行德的專項測評,確保黨員發展的質量和品質。加大村(社區)后備干部的培養力度,建立主職后備干部人才庫,培育村(社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后備軍”。大力推進集體經濟發展,指導各村(社區)制訂集體經濟發展規劃,確立65個集體經濟發展項目,實現集體與農民的雙增收。外樹形象,重在提高黨組織的凝聚力和公信力。按照黨員群眾服務中心“建起來、用起來、強起來、活起來”的宗旨,我鎮將回龍村、舒家村等6個村作為黨組織堡壘建設第一批試點,以“五務合一”為基礎標准,充分發揮黨員群眾服務中心的功能與作用,組織各村(社區)黨組織在增強服務功能上作文章,在促進村居和諧穩定上下功夫。同時,組織各村(社區)開展“二三工作法”任務承諾,將群眾所急所憂所慮的民生事項,在承諾時間內辦好,並接受群眾的績效評議,把工作做到群眾的心坎上,村(社區)黨組織的凝聚力、號召力、戰斗力明顯增強。

開拓創新,聚力促進大發展。創先爭優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加快發展、造福群眾。圍繞“四鎮兩區”建設目標,我們堅持以黃龍古鎮四大會館保護性修繕和龍舟賽、漂流節等水上娛樂項目開發為中心,以東部斤坪村現代農業生態觀光園建設和西部聚仙谷旅游開發,黃龍、柏林、花果十公裡城鎮帶建設為兩翼,加快推進形成以古鎮為中心、東西呼應的旅游開發大格局。利用與北京市、天津市等移民對口幫扶協作城市的平台,加強旅游招商開發和生態農業建設,力爭順利實現產業結構調整和經濟轉型,為黃龍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新的增長極。按照發展思路目標,堅持實行“三重一大”事項民主科學決策,鎮村黨員干部層層簽訂《標杆承諾書》,對崗位工作任務和效果進行公開承諾,進一步完善《村(社區)干部立體考核辦法》,將各項目標任務分解明確到人和時間節點,通過黨員群眾、服務對象、分管領導三位一體的立體評價,晒出黨員干部工作實績,有效地杜絕了“庸、懶、散、軟”現象,全鎮上下比學趕超的爭先氛圍濃厚。今年前三個季度,鎮域經濟發展取得明顯成效,全鎮招商引資、工農業總產值、農民人均純收入等經濟發展指標均實現兩位數增長。(齊俊)

(責編:楊媚、權娟)

相關專題

時代先鋒

庄仕華
庄仕華
吳孟超
吳孟超
楊善洲
楊善洲
王文珍
王文珍
俞佳友
俞佳友
黃昌富
黃昌富
孫家棟
孫家棟
文建明
文建明
郭明義
郭明義
袁遼榮
袁遼榮

專題推薦

This is the flash content.

獨家訪談

濟源市委書記何雄談創先爭優推進跨越發展與社會和諧【詳細】

專題推薦

網上調查

公眾面前,官員該如何“秀”?
實事求是,通過互動了解民意
以情動人,推心置腹不擺架子
中正理性,維護政府機關威信
無需參與,做好本職工作就行

窗口單位和服務行業涉及的部門

教育部 工業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環境保護部 國土資源部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交通運輸部 鐵道部 水利部 農業部 商務部 文化部 衛生部 國家人口和計生委 中國人民銀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