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涇縣:文化長廊扮靚新農村

2012年11月14日15:2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打印 論壇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在安徽涇縣雲嶺鎮靠山村左家組,一座鮮亮的鄉村田園文化長廊矗立在文化活動廣場一側。

此文化長廊長約100米、高約2米,青灰色的小瓦蓋頂、潔白的石灰貼牆、馬頭牆式的設計更是添足了徽派建筑的風格。走近一看,牆壁上張貼著“村務公開、村規民約、計劃生育、民主法治、健康衛生”等方面內容。一位村民正在仔細觀看文化長廊上的內容,他說,“文化長廊不但豐富了自己的文化生活,而且上面還對村務信息進行了公開,方便老百姓辦事”。據悉,村委會將安排專人負責收集整理資料,定期繪制,及時更換文化長廊的宣傳內容。

據雲嶺鎮相關負責人介紹,修建文化長廊是該鎮豐富農村文化生活,普及相關知識,推行美好鄉村建設的一個重要舉措。目前,雲嶺鎮在3個美好鄉村建設示范村都建設了特色文化長廊,既為村裡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也為群眾送上了精神文化大餐。(文明 李珍珍)

(責編:楊媚、權娟)

相關專題

時代先鋒

庄仕華
庄仕華
吳孟超
吳孟超
楊善洲
楊善洲
王文珍
王文珍
俞佳友
俞佳友
黃昌富
黃昌富
孫家棟
孫家棟
文建明
文建明
郭明義
郭明義
袁遼榮
袁遼榮

專題推薦

This is the flash content.

獨家訪談

濟源市委書記何雄談創先爭優推進跨越發展與社會和諧【詳細】

專題推薦

網上調查

公眾面前,官員該如何“秀”?
實事求是,通過互動了解民意
以情動人,推心置腹不擺架子
中正理性,維護政府機關威信
無需參與,做好本職工作就行

窗口單位和服務行業涉及的部門

教育部 工業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環境保護部 國土資源部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交通運輸部 鐵道部 水利部 農業部 商務部 文化部 衛生部 國家人口和計生委 中國人民銀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