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集安:以创先争优活动转变作风树立形象 

2012年11月08日14: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吉林集安市就业服务局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提高窗口服务水平,作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通过“抓纪律、抓服务、抓转变、抓实效”,使全局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成效提升,树立就业服务局在社会上的形象。

抓纪律,切实提高服务能力。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效率,在对外服务上杜绝态度生硬冷漠,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杜绝作风漂浮,工作不用心、不细致、不扎实;杜绝组织纪律不强,自由散漫,迟到、早退、上班上网聊天等现象出现。

抓服务,加快转变工作作风。全局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促就业、保民生”这个主题,突出为民服务这个重点,着力解决群众最关注、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多办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充分发挥窗口单位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任务”,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营造积极进取、不甘落后、比学赶超的氛围。通过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把创先争优活动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以制度管人,以制度办事,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积极推行用心服务、主动服务、精细服务,下决心解决“庸、懒、散”等问题,切实改进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

抓转变,积极丰富活动载体。以窗口服务结合各自职能特点,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一是通过“三亮”,开展形象亮化活动。在公开透明上下功夫,切实亮出职责、亮出身份、亮出承诺。二是通过“三比”,开展评先树优活动。以“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做好文明服务、诚信服务、廉洁服务、优质服务,看实绩、比贡献,进一步形成人人争先、个个创优的生动局面。三是通过“三评”,开展服务提质活动。综合运用群众评议、内部互评、领导点评等方法,把群众监督、干部自觉、领导要求有机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争创活力,推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在窗口铺开、在窗口落实、在窗口见效,促进工作作风的不断转变。通过“三亮、三比、三评”,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最终实现“三创”目标,即创群众满意部门、创优质服务窗口、创系统一流业绩。

抓实效,加强监督考核力度。成立软环境和政行风领导小组,不定期到各个科室督查,对作息时间、纪律意识等进行抽查。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成效。通过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与当前的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达到相互促进、取得实效。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以媒体宣传、经验交流等形式,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窗口单位的新变化、新气象,切实树立就业服务局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李茂)

(责编:杨媚、高巍)

相关专题

时代先锋

庄仕华
庄仕华
吴孟超
吴孟超
杨善洲
杨善洲
王文珍
王文珍
俞佳友
俞佳友
黄昌富
黄昌富
孙家栋
孙家栋
文建明
文建明
郭明义
郭明义
袁辽荣
袁辽荣

专题推荐

This is the flash content.

独家访谈

济源市委书记何雄谈创先争优推进跨越发展与社会和谐【详细】

专题推荐

网上调查

公众面前,官员该如何“秀”?
实事求是,通过互动了解民意
以情动人,推心置腹不摆架子
中正理性,维护政府机关威信
无需参与,做好本职工作就行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涉及的部门

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环境保护部 国土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铁道部 水利部 农业部 商务部 文化部 卫生部 国家人口和计生委 中国人民银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