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2604期

2012年11月09日23: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点击下载

大力弘扬“三创三先”精神
    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
江苏省委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以“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三创三先”新江苏精神为引领,组织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务民生幸福之实、求党建创新之效,为实现“两个率先”注入强大动力。

全力以赴争科学发展之先。江苏人多地少、自然资源禀赋不足,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靠的是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我省广泛开展“科学发展争一流”活动,13个市和102个县区选学习标杆、找工作差距、定赶超目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带动全社会形成人人争先、行行领先、整体率先的浓厚氛围。苏南勇当“第二个率先”先行军,苏中不失时机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苏北加快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步伐。沭阳曾经是苏北最贫困的县之一,过去党员、干部挂在嘴上的是“我穷我难我不行”,创先争优活动中他们叫响了“我行我能我成功”,人人找事做要事做、事情就该我来做,实现了“苏北全力争第一、全省年年有进位”的赶超目标。

同心同德创社会和谐之优。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比较快,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也相对较早、较多,在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上率先探索和实践,是创先争优的重要任务。我们组织各级机关党政领导干部到基层了解民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促进机关作风转变,为“两个率先”营造了和谐社会环境。扬中市给每家每户发放联系卡、建立民情档案,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解决责任区内的具体问题,打通了党群关系“最后一米”,做到“小矛盾不出村、大矛盾不出镇”。创先争优活动期间,全省有5.57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走访慰问群众37.3万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9万件。

全心全意务民生幸福之实。在江苏,什么是创先争优最大的成效?老百姓说,就是帮我们办了一批实事好事。全省各地大力实施民生幸福工程,把公共财政向民生领域倾斜,推动实现了城乡低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社会养老保险五个“全覆盖”。我们在全国率先开展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40多个行业系统争创群众满意窗口服务单位。南京市车管所着力建设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流动车管所和网上车管所,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与时俱进求党建创新之效。这次创先争优活动有效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进、争优秀的内生动力,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党员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华西村、吴仁宝等老典型焕发新风采,全国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县昆山市、村支部书记张雅琴等新典型争相涌现,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先进、当先进蔚然成风。通过组织“百日攻坚千村升级行动”,全省20万个基层党组织普遍晋位升级,其中“好”的达80%,“较差”的基本实现转化。我们还大力实施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总结推广“红豆集团党建标准管理”等一批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范例,形成基层党建工作经常性动力机制,全面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责编:高巍、杨媚)

相关专题

时代先锋

庄仕华
庄仕华
吴孟超
吴孟超
杨善洲
杨善洲
王文珍
王文珍
俞佳友
俞佳友
黄昌富
黄昌富
孙家栋
孙家栋
文建明
文建明
郭明义
郭明义
袁辽荣
袁辽荣

专题推荐

This is the flash content.

独家访谈

济源市委书记何雄谈创先争优推进跨越发展与社会和谐【详细】

专题推荐

网上调查

公众面前,官员该如何“秀”?
实事求是,通过互动了解民意
以情动人,推心置腹不摆架子
中正理性,维护政府机关威信
无需参与,做好本职工作就行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涉及的部门

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环境保护部 国土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铁道部 水利部 农业部 商务部 文化部 卫生部 国家人口和计生委 中国人民银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