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清水河:同心为民创先进 共促和谐争优秀 

2012年11月12日09: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内蒙古清水河清水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把推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与履行党和人民赋予质监部门的职责深度融合,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着力在提升产品质量、工作质量、队伍质量三个方面当先锋、争优秀、创佳绩。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以“质量宣传年”活动为抓手,坚持“民生为本,民信为天”的质检理念,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打造一流质检机关形象,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出发点,加大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力度,切实把好“两关”即产品质量关、市场准入关,确保两个“安全”即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

唱响以质取胜“主题曲”,创争意识落地生根。确立“以质取胜、创先争优”主题,采取多种措施,把争创理念延伸到基层一线。“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没有质量的产品是废品,没有质量的工作是无用功”,成了基层工作者最多提到的话题。全局按照“质量兴县”工作方案,加强了对质量监督管理宏观指导的同时加强了对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宣传,定期向县政府报告全县产品质量状况,及时研究解决质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引导鼓励企业采用全面质量管理,质量认证等科学管理方法,促进其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通过加强宣传工作,大力宣传质量法律法规,普及产品质量常识,增强了全民质量意识,促进了全县产品质量的提高。继续开展企业产品标准注册登记备案工作,确保工业产品注册登记备案率在95%以上。在组织机构代码工作中,从严要求、严格把关,确保实现零差错。继续开展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确保量值传递的准确性。继续从特种设备的七个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监督检查,重点突出使用环节。上半年开展了特种设备三项行动,进行了“元旦春节”、“五一·六一”特种设备大检查,共检验锅炉49台,起重机械8台,下发安全指令书5份,通过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消除了事故隐患,确保了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演绎质量安全“文明曲”,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继续贯彻落实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决定,依法查处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生命安全健康的产品质量问题,突出从源头抓质量,加大对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从源头上切断制假行为。上半年共办理行政执法案件5起,立案查处4起,其中1件正在办理中,结案率为100%。积极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切实加强食品添加剂监管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33人次,执法车辆15台次,在全县范围45家食品生产单位张贴了《关于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使用的公告》,并同44家食品生产单位签订了《食品安全控制关键岗位责任状》和《食品添加剂采购配料岗位责任状》。对1家食品生产单位未建立食品添加剂查验记录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查处。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和农资定量包装商品专项检查,检查农资经营企业11家,抽检18个批次。签订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安全承诺书28家,组织食品生产企业委托检验7个品种21个批次,开展了食品添加物质登记备案工作,共对6家食品生产企业,24家食品加工小作坊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进行监管,对不符合GB2760-2007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添加物质不予备案,责令停止使用,确保了食品质量安全。

谱写窗口单位“和谐曲”,提升群众满意指数。创先争优活动现已进入了全面承诺履诺阶段,党组织和党员按照《党章》规定和中央提出的创建“五个好”、“五带头”要求做出了承诺,积极落实了“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要求。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以“质量宣传年”活动为抓手,坚持“民生为本,民信为天”的质检理念,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打造一流质检机关形象,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出发点,加大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力度,切实把好“两关”即产品质量关、市场准入关,确保两个“安全”即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在提高公开承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同时,把承诺等同于一般性的工作和纪律要求。通过群众评议和领导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党员的承诺兑现情况及时进行了点评,并对履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局形成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清组)

(责编:杨媚、高巍)

相关专题

时代先锋

庄仕华
庄仕华
吴孟超
吴孟超
杨善洲
杨善洲
王文珍
王文珍
俞佳友
俞佳友
黄昌富
黄昌富
孙家栋
孙家栋
文建明
文建明
郭明义
郭明义
袁辽荣
袁辽荣

专题推荐

This is the flash content.

独家访谈

济源市委书记何雄谈创先争优推进跨越发展与社会和谐【详细】

专题推荐

网上调查

公众面前,官员该如何“秀”?
实事求是,通过互动了解民意
以情动人,推心置腹不摆架子
中正理性,维护政府机关威信
无需参与,做好本职工作就行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涉及的部门

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环境保护部 国土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铁道部 水利部 农业部 商务部 文化部 卫生部 国家人口和计生委 中国人民银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