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清河新区:科学发展争一流 创先争优增活力

2012年11月12日09: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创先争优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清河新区党工委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更具竞争力、更具魅力现代化新城区的中心工作,强化基础抓覆盖,健全制度抓规范,营造氛围抓载体,不断激活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有力推动了新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围绕中心,强化服务,在创先争优中促进新区经济发展。“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面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一是服务企业发展。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搭建用工、银企平台,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推动企业做大做强。1-9月份新区实现财政收入8.6亿元,同比增长50%;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4.8亿元,同比增长30%。成功解决富士康、旺旺食品、百隆实业和苏益电器等企业招工410人。二是推动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建设、施工、监理和帮办等参与项目的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合力打造推进项目建设的坚强堡垒。组织实施重点项目16个,其中旺旺碎冰冰生产线等2个项目建成运营,七星岛总部经济会所正式对外开放,动漫产业园、精品灯具城等快速推进。三是创优招商环境。以打造“101%”服务品牌为目标,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氛围。1-9月份,完成外贸进出口额6517万美元,同比增长18%;实际利用外资6300万美元,同比增长55%。累计完成内资注册资本金到账22.6亿元,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个,引进总部经济项目13个。

立足民生,共建和谐,在创先争优中维护新区社会稳定。一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广泛开展“双支持三提升” 竞赛活动,将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管理纳入考核内容,强化基层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的统领作用。将矛盾纠纷及时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使群众的利益诉求,通过依法有序的渠道解决。年初对9家先进单位进行了隆重表彰。二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引导基层党组织以进取的理念、扎实的措施,推动企业协调劳动关系、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各项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促进了企业与职工共建共赢,相继获得全市、全省和谐劳动关系园区荣誉称号。三是不断改善民生。扎实开展“三进三解三促”活动,新区党员干部深与43户困难群众结对帮扶, “七一”、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党员干部送去3万余元慰问金、粮油等物资,把党的的关怀和温暖送给困难群众。

完善功能,打造载体,在创先争优中提升新区城市形象。以“生态新城、休闲之都”为主题,加大新区形象展示力度。围绕新区生态游,组织好旅游资源宣传;围绕古淮河文化起源、地理标识以及历史、传统、文化等,组织好古淮河文化特色宣传;围绕西游记文化、淮扬菜文化、家庭人口文化、荀派艺术等文化名片,挖掘新区区域特色文化。通过承办“江苏冰雪狂欢节”、 淮扬菜美食文化国际旅游节、“中国淮安白鹭湖婚庆旅游博览会”、“海外江苏之友——伟人故里淮安行”等节庆活动,精心组织“五一”、“首个中国旅游日”免费开放活动,成功举办张家港、淮安、常州三地影友联谊赛、“美食之都 淮安清河”全国摄影大赛、郎静山摄影艺术节、《画影江山——郎静山摄影作品特展》“大师名作 伟人故里行”藏画展,全面提升新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李响)

(责编:杨媚、高巍)

相关专题

时代先锋

庄仕华
庄仕华
吴孟超
吴孟超
杨善洲
杨善洲
王文珍
王文珍
俞佳友
俞佳友
黄昌富
黄昌富
孙家栋
孙家栋
文建明
文建明
郭明义
郭明义
袁辽荣
袁辽荣

专题推荐

This is the flash content.

独家访谈

济源市委书记何雄谈创先争优推进跨越发展与社会和谐【详细】

专题推荐

网上调查

公众面前,官员该如何“秀”?
实事求是,通过互动了解民意
以情动人,推心置腹不摆架子
中正理性,维护政府机关威信
无需参与,做好本职工作就行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涉及的部门

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环境保护部 国土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铁道部 水利部 农业部 商务部 文化部 卫生部 国家人口和计生委 中国人民银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