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市山亭区分类推动党组织晋位升级

2012年11月15日12: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打印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整改提高阶段,山东枣庄市山亭区根据分类定级结果,将全区268个行政村党组织分为一类、二类、三类,实行差别化管理,分类制定推进措施,推动了不同类型村党组织普遍晋位升级。

对一类村,该区分批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到江阴、义乌等地进行考察学习,引导他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干大事创大业、不断谋求跨越的理念;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一类村在发展特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兴办村集体企业等方面先行先试。

对二类村,该区广泛开展以“看现状、看前景,比典型、比邻村”为主要内容的“双看双比”活动,增强加快发展的压力感和紧迫感;对全区55个行政村活动场所进行新建、改扩建、修缮,持续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提档升级;采取部门帮扶、企业帮扶、经济组织帮扶和建立科级干部联系点等形式,帮助查找制约村级发展的薄弱环节,理清发展思路。

对三类村,该区从抓班子、强组织入手,先后从农村经济能人、机关干部、离岗退休干部、大学生村官中选拔33名优秀人才到村班子任职;实施村级经济“两化两增”工程,进一步盘活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优化服务功能,增加村集体收入,增加农民收入。(通讯员 李晓晨)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时代先锋

庄仕华
庄仕华
吴孟超
吴孟超
杨善洲
杨善洲
王文珍
王文珍
俞佳友
俞佳友
黄昌富
黄昌富
孙家栋
孙家栋
文建明
文建明
郭明义
郭明义
袁辽荣
袁辽荣

专题推荐

This is the flash content.

独家访谈

济源市委书记何雄谈创先争优推进跨越发展与社会和谐【详细】

专题推荐

网上调查

公众面前,官员该如何“秀”?
实事求是,通过互动了解民意
以情动人,推心置腹不摆架子
中正理性,维护政府机关威信
无需参与,做好本职工作就行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涉及的部门

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环境保护部 国土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铁道部 水利部 农业部 商务部 文化部 卫生部 国家人口和计生委 中国人民银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