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驻村干部争当“四大员”

2012年11月19日13:42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打印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长白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先后选派32名县直部门年轻党员干部驻村(社区)开展帮扶活动,实现了基层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锻炼的“双赢”。

  走村入户,争当社情民意“调研员”。驻村党员干部在驻村工作中,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了解和掌握了大量真实情况,并建立了民情档案,为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驻村党员干部已走访全县77个行政村和10个社区的3万多户居民,走访率达到80%,建立民情档案3万多份。

  宣讲政策,争当政策信息“宣传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巡回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广泛宣传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土地法》、《选举法》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目前共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80余次,向群众宣传各项政策2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维护稳定,争当矛盾纠纷“调解员”。驻村党员干部把维护稳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积极解释相关政策、疏导群众情绪,对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信访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先后化解信访矛盾16件。同时,定期排查矛盾纠纷,根据性质分类处理。

  助力发展,争当脱贫致富“指导员”。组织村干部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寻找脱贫对策。邀请农业专家会同乡镇领导,为各村(社区)“把脉”,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的个性化方案。目前已为派驻村(社区)争取项目6个,提出创业脱贫建议200余条,扶持“项目村民”发展项目30多个;共协调解决资金73万元,帮助20余名贫困群众办理了低保,为178户困难群众提供扶贫物资价值20余万元。(樊莹莹方锦记者刘金英)

(责编:李晨阳、程宏毅)

相关专题

时代先锋

庄仕华
庄仕华
吴孟超
吴孟超
杨善洲
杨善洲
王文珍
王文珍
俞佳友
俞佳友
黄昌富
黄昌富
孙家栋
孙家栋
文建明
文建明
郭明义
郭明义
袁辽荣
袁辽荣

专题推荐

This is the flash content.

独家访谈

济源市委书记何雄谈创先争优推进跨越发展与社会和谐【详细】

专题推荐

网上调查

公众面前,官员该如何“秀”?
实事求是,通过互动了解民意
以情动人,推心置腹不摆架子
中正理性,维护政府机关威信
无需参与,做好本职工作就行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涉及的部门

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环境保护部 国土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铁道部 水利部 农业部 商务部 文化部 卫生部 国家人口和计生委 中国人民银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