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管理局王国强:实现中医药事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

2012年11月07日15:12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打印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北京召开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强强调,各地要继续巩固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果,为实现中医药事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11月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京隆重召开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全国中医药系统创先争优活动100个先进集体、200名先进个人、100名指导工作先进个人和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创先争优活动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强在讲话中强调,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习近平同志有关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总结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创先争优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号召全国中医药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以此次表彰为动力,在本地区本单位进一步兴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深入创先争优,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把受人民群众欢迎的中医药工作干得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为促进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又好又快科学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国强指出,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需求提供了强大动力。一是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发展事业中创先争优;二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发挥中医药在医改中的重要作用中创先争优;三是在积极开展为民服务、便民利民活动中创先争优;四是在认真做好公开承诺践诺评诺工作中创先争优;五是在着力加强宣传和营造良好氛围中创先争优;六是在坚持典型引路和树立行业形象中创先争优。

王国强强调,认真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积累宝贵经验。一是必须把思想理论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贯穿始终;二是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党的建设;三是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四是必须善于开展宣传和发挥典型引路的榜样作用。五是必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创先争优带来的变化和好处。

王国强要求,继续巩固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果,为实现中医药事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践行创先争优价值理念;二是进一步建立完善和落实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用创先争优推动日常工作和事业发展。

据悉,自2010年4月中央部署在全国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全国各级中医药行政管理部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结合中医药工作实际,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加大指导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各级领导同志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经层层推荐、评选和公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决定授予北京市密云县中医医院党委等100个基层党组织“全国中医药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刘红旭等200名同志“全国中医药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徐希胜等100名同志“全国中医药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决定授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党支部等50个基层党组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授予邢超等100名同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杨锐等50名同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记者任 壮)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时代先锋

庄仕华
庄仕华
吴孟超
吴孟超
杨善洲
杨善洲
王文珍
王文珍
俞佳友
俞佳友
黄昌富
黄昌富
孙家栋
孙家栋
文建明
文建明
郭明义
郭明义
袁辽荣
袁辽荣

专题推荐

This is the flash content.

独家访谈

济源市委书记何雄谈创先争优推进跨越发展与社会和谐【详细】

专题推荐

网上调查

公众面前,官员该如何“秀”?
实事求是,通过互动了解民意
以情动人,推心置腹不摆架子
中正理性,维护政府机关威信
无需参与,做好本职工作就行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涉及的部门

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环境保护部 国土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铁道部 水利部 农业部 商务部 文化部 卫生部 国家人口和计生委 中国人民银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