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2597期

2012年11月09日23: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点击下载

以“创先”精神增强发展动力
   用“争优”标准铸就国际领先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以创先争优丰硕成果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总体要求,坚持以“创先”精神增强发展动力,用“争优”标准铸就国际领先,形成“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企业上水平、员工提素质”的生动局面,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保障。

瞄准科学发展创先争优,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公司把创先争优活动摆在“十二五”规划和公司发展战略大背景下统筹定位,协同推进。一是推动了发展战略的完善升级。深入研究事关科学发展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提出公司“铸就国际领先、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确立以做好“战略转型、改革创新、反腐倡廉”3篇文章为主要内容的发展战略,明确“推进四网协同、全业务运营和移动互联网发展”工作思路,统一了思想和行动。二是推动了公司改革创新的深化。公司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和业界领先企业,坚持以“管理集中化、运营专业化、机制市场化、组织扁平化、流程标准化”为导向,推动改革创新。推进专业化运营,先后组建国际公司、终端公司、财务公司等机构。加大竞争性选人用人工作力度,组织开展高管职位公开招聘,使一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面向生产一线人员,推进量化绩效薪酬制度改革,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三是推动了公司竞争能力的提升。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十二五’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在破解发展难题、提升管理水平、保障重点任务完成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推动公司做强做优、铸就国际领先的强大动力,增强了公司的竞争能力。

聚焦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取得了群众满意的效果。落实“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理念,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一是窗口服务更加便捷。提高员工服务技能,科学合理安排班务,建设全网集中专家坐席,实现客户接通率超过85%的目标;率先推出“来电必复”服务,实现24小时内回复率达到100%;强化现场管理,简化业务办理流程,营业厅平均等候时长下降50%以上。二是通信资费更加优惠。推出“全球通统一资费套餐”,实现资费要素全网统一及长途、市话、漫游“一口价”;推出神州行“两城一家”和动感地带“非常假期” 资费优惠,总体资费优惠幅度达到60%;下调3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漫游话音、短信和流量资费,最高降幅超过80%。三是客户消费更加透明。建立全流程透明消费服务体系,实施订购“二次确认”服务,推出“0000统一查询和退订”及“流量提醒”服务,统一全网“新版账详单”,让客户明明白白消费。四是网络环境更加安全。设立北京、上海、广东三个大区集中拨测中心,推出不良信息拨测系统,建成自动化、智能化拨测体系;建立互联网流控系统,通过自动封堵接口,对黄色网站实现“一键封堵”;实施“短信内容,即发即删”服务举措,推出“敏感操作,即时提醒”服务,确保了客户信息安全。五是通信网络更加畅通。开展网络大会战、网络质量竞赛,及时解决网络质量问题。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信息服务能力,推进了通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六是信息服务更加惠民。投入8.5亿元建设12582农信通信息平台,通过语音、短信、互联网等服务方式为广大农户提供找工作、找销路、找专家等信息服务。针对内蒙古土豆、海南香蕉滞销问题,公司发挥农信通信息平台作用,促成土豆销售30万吨、香蕉交易120万元。推进“无线城市”建设,打造公共事业、医疗等10大类50项应用平台。2011年中国移动客户满意度较2010年提高2.07个百分点,连续11年居行业首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百万客户申诉率中,中国移动两年来一直保持行业最低水平。

加强基层组织创先争优,增强了党建工作的活力。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达标工程”,激发了基层党组织活力。一是开展分类定级。对基层党组织设置、领导班子、组织制度、经费场所保障、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指导基层党组织明确目标、责任和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能晋位升级。二是加强教育培训。组织所属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党委委员)以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集中到中央党校进行党性修养培训,对总部各部门党员处室经理进行轮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纯洁性教育。三是建立评价体系。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求,丰富完善党建工作评价体系和评价办法,形成科学合理的评价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四是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开展“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征文演讲等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把培养、宣传、学习典型的过程作为员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激励党员、员工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高巍、杨媚)

相关专题

时代先锋

庄仕华
庄仕华
吴孟超
吴孟超
杨善洲
杨善洲
王文珍
王文珍
俞佳友
俞佳友
黄昌富
黄昌富
孙家栋
孙家栋
文建明
文建明
郭明义
郭明义
袁辽荣
袁辽荣

专题推荐

This is the flash content.

独家访谈

济源市委书记何雄谈创先争优推进跨越发展与社会和谐【详细】

专题推荐

网上调查

公众面前,官员该如何“秀”?
实事求是,通过互动了解民意
以情动人,推心置腹不摆架子
中正理性,维护政府机关威信
无需参与,做好本职工作就行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涉及的部门

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环境保护部 国土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铁道部 水利部 农业部 商务部 文化部 卫生部 国家人口和计生委 中国人民银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