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2598期

2012年11月09日23: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点击下载

比学赶帮超 建功创一流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以创先争优丰硕成果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中国石化紧贴企业实际,对标世界一流,按照“质量永远领先一步、服务永远领先一步”的工作要求,以持续开展“比学赶帮超”和深入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为主要抓手,着力突出“党内带党外、二线保一线、内部促外部”的活动特色,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打造成社会公众和内部员工“双满意工程”,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企业和谐、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综合部分直属单位抽样调查和群众测评结果,社会公众和内部员工对活动的满意度均在90%以上,窗口单位服务满意度达到95%以上。

企业文化更加丰富。公司各直属单位以学习指导实践,以实践深化认识,进一步将创先进、争一流的理念融入企业文化内涵。结合中国石化有3万多座加油站、每天为2000多万消费者提供服务、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通过持续宣传和深入学习,集团上下普遍认识到,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企业改进作风、改善形象的有效载体,是公司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进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把创先争优作为理念融入思想、作为动力融入工作、作为追求融入人生,使“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企业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

企业发展更加科学。公司明确提出,中国石化创先争优就是要创国际先进、争世界优秀。经过近3个月的调研,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发展目标,将发展战略调整为资源战略、市场战略、一体化战略、国际化战略、差异化战略、绿色低碳战略,明确了市场化运营、专业化发展、差异化竞争、一体化管理、集团化管控、规范化治理发展模式以及结构调整、深化改革、发挥资源优势等重点措施,使中国石化发展目标更加具体、发展路径更加清晰。

企业根基更加扎实。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不断加强基础管理,建立了“三基”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消除安全环保事故、不稳定事件、质量事故、腐败案件等损害企业形象、危及企业根基的4种危害,打牢了企业发展基础,保障了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实际行动和表率作用,带领职工群众遵守规章制度,落实岗位责任,以进取的状态、优良的作风,扎实做好“强‘三基’、除‘四害’”工作,巩固了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为民服务更加自觉。按照“融入地方、借势发展、合作共赢”工作思路,先后与多个省市签署合作协议,建立更加紧密的企地合作机制;积极开展负责任企业大讨论、大整改、大宣传活动,被新华网评为“201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积极维护股东利益得到资本市场高度认可,获香港中企协等单位联合颁发的两项“中国证券金紫荆奖”;积极参与回馈社会的公益活动,获得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还深入基层一线、直接联系群众,“接地气”、察实情,长本领、干实事,干群关系明显改善。

基层组织更加巩固。坚持“重心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创新在基层”工作思路,紧紧抓住基层组织建设年的良好契机,基层党组织建设跃上一个新台阶。基层组织设置进一步优化,工作覆盖面不断扩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党性增强、素质提升、活力激发,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显著增强,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显现。公司党组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基层党的建设,提出“发挥‘五个作用’、实现‘六个转化’”和加强党建工作系统化管理等方面的新要求,在顶层设计上制定形成了一系列制度性文件,开创了中国石化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目前,中国石化正在开展“深化拓展为民服务”和“比学赶帮超、岗位创一流”活动, 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成功案例、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固化“三亮三比三评”有效做法等措施,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团结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千方百计创先、一心一意争优”的精神面貌、工作状态和蓬勃干劲,全力做好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编:高巍、杨媚)

相关专题

时代先锋

庄仕华
庄仕华
吴孟超
吴孟超
杨善洲
杨善洲
王文珍
王文珍
俞佳友
俞佳友
黄昌富
黄昌富
孙家栋
孙家栋
文建明
文建明
郭明义
郭明义
袁辽荣
袁辽荣

专题推荐

This is the flash content.

独家访谈

济源市委书记何雄谈创先争优推进跨越发展与社会和谐【详细】

专题推荐

网上调查

公众面前,官员该如何“秀”?
实事求是,通过互动了解民意
以情动人,推心置腹不摆架子
中正理性,维护政府机关威信
无需参与,做好本职工作就行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涉及的部门

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环境保护部 国土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铁道部 水利部 农业部 商务部 文化部 卫生部 国家人口和计生委 中国人民银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