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学发展观的理念统领组织工作

新疆玛纳斯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张辉
2012年11月12日16: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强调,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组织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必须用科学发展观的理念来统领组织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创新工作思路,准确定位新时期组织工作的目标任务。要紧密结合党的建设工作的实际,用面向世界、服务全局和历史进步的眼光来认识、谋划、研究组织工作,找准组织工作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组织工作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落脚点,跳出“就组织工作抓组织工作”的思维定势,找准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点,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开阔组织工作的新思路,拓展组织工作的新领域。

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把自觉坚持科学发展、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大力加强领导班子政治理论、民主集中制和廉洁从政教育,切实提高各级党员干部领导发展、服务发展的能力。积极推行实名推荐制度,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初始提名权,重点围绕推荐、考察、决策三个关键环节,健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完善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重点考察干部在与改善民生紧密相关的工作方面的业绩,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

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既要积极培育选树典型,造就一大批引领时代潮流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又要积极整顿后进,着力消除党建工作死角和空白点。组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专项调研,加强分类指导,把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重点对象,进行彻底整顿。广泛开展“先进基层党(总)支部”、“十佳村党支部书记”、“十佳村委会主任”、“党员创业标兵”、“优秀流动党员”、“五好大学生村(居)官”评选活动,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进步。重视解决制约社区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把社区办公经费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工资纳入财政预算,做到社区办公场所与城市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检查验收。加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力度,选好配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立足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以提高干部的创新能力、业务能力,学习能力、指导实践能力为重点,继续开展“三基”活动,建立健全组工干部调训、跟班学习、挂职锻炼等一系列制度,引导和鼓励组工干部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着力加强组工干部能力建设。建立组工干部绩效考核体系,扎实推进效能建设,努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带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表率部门。

(责编:杨媚、高巍)

相关专题

时代先锋

庄仕华
庄仕华
吴孟超
吴孟超
杨善洲
杨善洲
王文珍
王文珍
俞佳友
俞佳友
黄昌富
黄昌富
孙家栋
孙家栋
文建明
文建明
郭明义
郭明义
袁辽荣
袁辽荣

专题推荐

This is the flash content.

独家访谈

济源市委书记何雄谈创先争优推进跨越发展与社会和谐【详细】

专题推荐

网上调查

公众面前,官员该如何“秀”?
实事求是,通过互动了解民意
以情动人,推心置腹不摆架子
中正理性,维护政府机关威信
无需参与,做好本职工作就行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涉及的部门

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环境保护部 国土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铁道部 水利部 农业部 商务部 文化部 卫生部 国家人口和计生委 中国人民银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