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堰市:凝心聚力谋发展  创先争优促和谐

2012年11月14日09: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黄龙镇党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坚持科学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组织引导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在经济发展和维稳一线创先争优,使全镇上下呈现出党组织坚强有力、经济发展态势良好、社会和谐稳定的喜人局面。

党群一心,强力推进大移民。黄龙镇是全区移民搬迁主战场,按照省市“四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三年彻底扫尾”目标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移民搬迁工作总体安排部署,我们举全镇之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紧张等难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当好“火车头”,在移民建设和维稳一线创先争优。安置点建设过程中,镇村干部包片包户负责工程建设进度、施工质量,连续三个多月没有节假日,不少干部带病坚持工作,以实际行动创先争优。为调动移民党员群众积极性、主动性,我们在移民集中安置点组建“临时党支部”,组织移民党员群众开展带头宣传执行政策、带头搬迁、带头动员亲友搬迁、带头帮助困难户搬迁、带头维护稳定的“五个带头”争创活动。在移民新集镇推行网格化管理,建立移民“一户一档”民情档案,机关党员干部与移民结对帮扶,“一对一”、“贴身式”服务,确保移民顺利搬迁、安居乐业。截止目前,全镇共安置移民278户1126人,建房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建设场坪达170万平方米,铺设管网9800米,硬化路面2.6万平方米,移民集中搬迁安置工作已圆满完成。

内外兼修,合力打造大党建。内强素能,重在提高党组织的活力与战斗力。镇党委将一大批“一村一名大学生”、创业“能人”和优秀“80后”年轻人,选配进第八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为村(社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门槛,将年龄和学历作为党员发展的硬杠杠,组织发展对象进行德的专项测评,确保党员发展的质量和品质。加大村(社区)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建立主职后备干部人才库,培育村(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备军”。大力推进集体经济发展,指导各村(社区)制订集体经济发展规划,确立65个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实现集体与农民的双增收。外树形象,重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公信力。按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起来、用起来、强起来、活起来”的宗旨,我镇将回龙村、舒家村等6个村作为党组织堡垒建设第一批试点,以“五务合一”为基础标准,充分发挥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功能与作用,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在增强服务功能上作文章,在促进村居和谐稳定上下功夫。同时,组织各村(社区)开展“二三工作法”任务承诺,将群众所急所忧所虑的民生事项,在承诺时间内办好,并接受群众的绩效评议,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村(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开拓创新,聚力促进大发展。创先争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加快发展、造福群众。围绕“四镇两区”建设目标,我们坚持以黄龙古镇四大会馆保护性修缮和龙舟赛、漂流节等水上娱乐项目开发为中心,以东部斤坪村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园建设和西部聚仙谷旅游开发,黄龙、柏林、花果十公里城镇带建设为两翼,加快推进形成以古镇为中心、东西呼应的旅游开发大格局。利用与北京市、天津市等移民对口帮扶协作城市的平台,加强旅游招商开发和生态农业建设,力争顺利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为黄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增长极。按照发展思路目标,坚持实行“三重一大”事项民主科学决策,镇村党员干部层层签订《标杆承诺书》,对岗位工作任务和效果进行公开承诺,进一步完善《村(社区)干部立体考核办法》,将各项目标任务分解明确到人和时间节点,通过党员群众、服务对象、分管领导三位一体的立体评价,晒出党员干部工作实绩,有效地杜绝了“庸、懒、散、软”现象,全镇上下比学赶超的争先氛围浓厚。今年前三个季度,镇域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全镇招商引资、工农业总产值、农民人均纯收入等经济发展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齐俊)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时代先锋

庄仕华
庄仕华
吴孟超
吴孟超
杨善洲
杨善洲
王文珍
王文珍
俞佳友
俞佳友
黄昌富
黄昌富
孙家栋
孙家栋
文建明
文建明
郭明义
郭明义
袁辽荣
袁辽荣

专题推荐

This is the flash content.

独家访谈

济源市委书记何雄谈创先争优推进跨越发展与社会和谐【详细】

专题推荐

网上调查

公众面前,官员该如何“秀”?
实事求是,通过互动了解民意
以情动人,推心置腹不摆架子
中正理性,维护政府机关威信
无需参与,做好本职工作就行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涉及的部门

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环境保护部 国土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铁道部 水利部 农业部 商务部 文化部 卫生部 国家人口和计生委 中国人民银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