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泾县:文化长廊扮靓新农村

2012年11月14日15: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安徽泾县云岭镇靠山村左家组,一座鲜亮的乡村田园文化长廊矗立在文化活动广场一侧。

此文化长廊长约100米、高约2米,青灰色的小瓦盖顶、洁白的石灰贴墙、马头墙式的设计更是添足了徽派建筑的风格。走近一看,墙壁上张贴着“村务公开、村规民约、计划生育、民主法治、健康卫生”等方面内容。一位村民正在仔细观看文化长廊上的内容,他说,“文化长廊不但丰富了自己的文化生活,而且上面还对村务信息进行了公开,方便老百姓办事”。据悉,村委会将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整理资料,定期绘制,及时更换文化长廊的宣传内容。

据云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修建文化长廊是该镇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普及相关知识,推行美好乡村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目前,云岭镇在3个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都建设了特色文化长廊,既为村里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也为群众送上了精神文化大餐。(文明 李珍珍)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时代先锋

庄仕华
庄仕华
吴孟超
吴孟超
杨善洲
杨善洲
王文珍
王文珍
俞佳友
俞佳友
黄昌富
黄昌富
孙家栋
孙家栋
文建明
文建明
郭明义
郭明义
袁辽荣
袁辽荣

专题推荐

This is the flash content.

独家访谈

济源市委书记何雄谈创先争优推进跨越发展与社会和谐【详细】

专题推荐

网上调查

公众面前,官员该如何“秀”?
实事求是,通过互动了解民意
以情动人,推心置腹不摆架子
中正理性,维护政府机关威信
无需参与,做好本职工作就行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涉及的部门

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环境保护部 国土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铁道部 水利部 农业部 商务部 文化部 卫生部 国家人口和计生委 中国人民银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