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焦:创先争优为科学发展增添新动力

2012年11月27日12:55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宜宾市南溪区突出“创先争优打造南溪铁军、科学发展铸就南溪精品”活动主题,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积极性、创造性,深入实施“工业强区、科教兴区、商旅活区”战略,推动南溪经济社会迈上科学发展新台阶。记者近日就此采访了南溪区委书记李学焦。

记者:南溪区如何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李学焦:活动开展以来,区委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南溪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主抓手,明确了活动主题,分类制定指导意见,把创先争优活动纳入全区各级党组织综合目标考核。活动中,区委把创先争优活动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和岗位职责有机结合,区级领导干部带头公开承诺“推动发展、实干在前、以民为本、服务在前”,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出公开承诺21600多项,在全区上下形成创先进、争优秀氛围。

记者:在保持发展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方面,南溪区有哪些措施?

李学焦:一是强化信念感召。依托市区共建的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铭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系列党性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保持队伍纯洁。全面开展党性标准大讨论活动,创新实行入党积极分子动态储备、入党培养考验期挂职锻炼、申请入党 “双线接收、共同培养”、发展党员预审、发展党员答辩“党员发展五项制度”,严把党员入口关,从保障个体纯洁入手,从而保障队伍整体纯洁。三是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每年专项投入1000万元干训经费,开展“两化”互动、基层组织建设年等主题培训,选派上千名干部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学习培训,到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提升干部推动发展能力。

记者:活动开展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哪些成效?

李学焦: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南溪“借势成渝、融入川南、丰富宜宾”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工业强区、科教兴区、商旅活区”发展战略更加明确,“两化”互动、统筹城乡的基本战略部署更加明晰。目前,罗龙工业集中区已入驻企业115家,年产值达118亿元;建设面积达4.76平方公里的南溪新城,已实现“农业小县”向“工业强区”的华丽转身。2011年全区GDP为72.85亿元,是2009年的1.6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28亿元,是2009年的2.5倍。2011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为16930元,是2009年的1.3倍;农民人均纯收入是6893元,是2009年的1.4倍。(记者 周前进)

(责编:原娟、常雪梅)

相关专题

时代先锋

庄仕华
庄仕华
吴孟超
吴孟超
杨善洲
杨善洲
王文珍
王文珍
俞佳友
俞佳友
黄昌富
黄昌富
孙家栋
孙家栋
文建明
文建明
郭明义
郭明义
袁辽荣
袁辽荣

专题推荐

This is the flash content.

独家访谈

济源市委书记何雄谈创先争优推进跨越发展与社会和谐【详细】

专题推荐

网上调查

公众面前,官员该如何“秀”?
实事求是,通过互动了解民意
以情动人,推心置腹不摆架子
中正理性,维护政府机关威信
无需参与,做好本职工作就行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涉及的部门

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环境保护部 国土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铁道部 水利部 农业部 商务部 文化部 卫生部 国家人口和计生委 中国人民银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