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激发干部干事激情——访南部县委书记何修礼

2012年11月28日15:28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南部县紧紧围绕加快“五城”、“五化”建设活动主题,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投身经济发展和为民服务的主战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记者近日就此采访了南部县委书记何修礼。

记者:南部县是如何调动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积极性的?

何修礼: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县委深入推进“三个创新”。一是以“五有五好”引领创先争优。扎实开展干部队伍形象好、党员队伍合力好等“五好”活动和有爱民真心、有坚强作风等“五有”爱民干部评选活动。二是创新用人机制,以“量绩考能”推动创先争优。干部培育推行“周学季考”;干部考核坚持“见人见事”。干部选拔实行“综合比选”。三是结合发展转变,以“五城五化”检验创先争优。

记者: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南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哪些成效?

何修礼: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迸发,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2011年全县GDP180.7亿元,经济总量进入全省扩权县前10位,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两年翻一番。县域经济实力突飞猛进:南部工业集中区建成8平方公里,入驻企业78户,年产值过百亿元;林产业规模达到65万亩,从全省无位次跃升为全省前列,蚕桑产业超过35万亩,产茧量、茧款收入占南充75%以上;“毫不起眼”的石子岭建成为全国最大的桂花博览园。119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结对帮扶114个贫困村,1800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2300多名群众,为民办实事2000余件,65个村级党组织牵头组建了专合组织,260名党员成为致富能手,带动形成10万名乡土技术人才队伍和产业农民。

记者:南部县如何巩固和扩大创先争优成果?

何修礼:下一步持续开展 “五好”、“五有”争创活动,着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纯洁性建设,进一步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经济社会主战场,凝心聚力深入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总体战略,加快建设建材家具、饮料食品、机械纺织“三大基地”,加快推进“现代生态大城市”目标。按照 “产村相融连片推进新村建设”目标,围绕比较优势和加工企业整乡连片发展主导产业、围绕产业配套以水、路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围绕水路逐步适度就地迁建民居、围绕居民集中点配套完善公共设施思路,加快散居变群居、旧房变新房、产业变环线、农民变市民、产权变资本、新村变景点“六个转变”。(记者 周前进)

(责编:原娟、常雪梅)

相关专题

时代先锋

庄仕华
庄仕华
吴孟超
吴孟超
杨善洲
杨善洲
王文珍
王文珍
俞佳友
俞佳友
黄昌富
黄昌富
孙家栋
孙家栋
文建明
文建明
郭明义
郭明义
袁辽荣
袁辽荣

专题推荐

This is the flash content.

独家访谈

济源市委书记何雄谈创先争优推进跨越发展与社会和谐【详细】

专题推荐

网上调查

公众面前,官员该如何“秀”?
实事求是,通过互动了解民意
以情动人,推心置腹不摆架子
中正理性,维护政府机关威信
无需参与,做好本职工作就行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涉及的部门

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环境保护部 国土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铁道部 水利部 农业部 商务部 文化部 卫生部 国家人口和计生委 中国人民银行 >>更多